海棠觅楚.

-月光啊,别急着渡过万古江流-

【张楚】双向暗恋

咸鱼写手私设如山倒,写不出张楚万分之一好 

是学生时代的奶爸和秀秀

极度ooc先给您道个歉

文笔极差简直是小学生文笔


——我是分割线——

“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气候,而是那年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夏末心动。”


楚云秀其实当初没觉得张新杰有什么好的。

什么都是一板一眼的,还沉默寡言。

“现在都5G时代了,你看看张新杰,还处在2G一样。”苏沐橙看着屏幕上这一句话,仿佛能看到屏幕对面楚云秀愤愤不平的脸。


苏沐橙敏锐的感觉到这里面有瓜可吃,于是抓来一把瓜子,还没等自己噼里啪啦打完字,对面先发来一串语音。


“老叶今天出的题我问他,他给我讲,我给他发了个您就是我爸爸,没想到他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楚云秀同学,我并不想做你的爸爸,而且我也并不认为我和令堂有什么关系。你还是先问问你父母同意了吗?' 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苏沐橙听着对面闺蜜模仿张新杰说话的语音语调,笑得瓜子撒了一地。


“还没完呢,我刚准备向他解释:'不,张新杰同学你听我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他竟然告诉我他要睡觉了!理都不理我!天哪才十一点!这还是当代青年人吗?当代年轻人的活力在哪里???”


楚云秀结束了这一段慷慨激昂的吐槽,最终下了一个结论:这就是个断网多年的老干部。


而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楚云秀与苏沐橙的聊天重点,大多都围绕着张新杰。不,应该说楚云秀的重点,除了当天玛丽苏肥皂剧的剧情走向,就是张新杰。譬如张新杰生日到了送什么,楚云秀生日到了该向张新杰要什么,或者是她今天又发现了张新杰特别容易脸红特别怕晒又或者其他什么隐藏属性……


苏沐橙凭着对闺蜜多年的了解,觉得这个事情并不简单。



楚云秀后来发现张新杰其实挺不错的。沾了前后桌的福,下课楚云秀只要一转头,就能跟张新杰聊起来,但多半是楚云秀说张新杰听着而已。


那是初夏的阳光,暖暖打在他们身上,形成一道光路。女孩撩起的头发,闪耀着光泽,风吻过眉眼,一片温柔。


后来大家就都传张新杰和楚云秀是一对。可两位当事人十分坦荡,不约而同地否认了。


“我跟张新杰就是最铁的哥们儿!”

苏沐橙笑得像只小狐狸“秀秀啊,你听没听过一句话,多年兄弟成夫妻。”

“沐橙啊,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


话是这么说,但楚云秀心里就像缺了什么,她想起少年低垂的眉,明亮的眼,还有清亮的声线,与一成不变的表情。搞什么,不会真是喜欢上那个木头了吧?


楚云秀疯狂摇头“不听不听,都是王八念经。”“秀秀,你脸怎么红了?”“热,热的,不行吗?”


那是个温柔的夏季,骄阳正好,微风不燥。


“喂,张新杰,暑假出来玩!”楚云秀就这么说着,不是询问,倒是笃定他会答应。张新杰一愣,推了推眼镜:“楚云秀同学我认为暑假还是要……”

“不行,不允许不答应!”

张新杰无奈地笑了笑:“好吧,我也没说不答应。”


楚云秀把张新杰约在离家最近的城市书房,走到门前才发现自己没带图书证。“张新杰你等一下我回去拿卡!”“不必了,我带了。”


张新杰背着画板,大概是要来这里画画的,楚云秀就找了本《太平山顶》坐在他的对面。等到楚云秀快把书看完了,张新杰的画也画完了。张新杰叩叩楚云秀的桌子,楚云秀抬眼,竟发现张新杰的脸红透了,“不是吧,你又被太阳晒了?是不是没涂防晒霜?你等下我找给你。”


“楚云秀,其实我不想当你爸爸。”

“是啊,怎么了我知道啊,我不是给你解释过了……”

“我想当你男朋友。”

“啊?!张新杰你说什么呢?”

“云秀,我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气候,而是因为太阳不忠,出卖夏末心动。”

楚云秀罕见的愣了神,最后终于转过弯来。

“哎,早说嘛,害的我还以为一直是我单箭头。”

“我允许你喜欢我,而且不接受退货。”


他们的未来,在夏风的怀抱中,在流淌的阳光里。


(苏沐橙:我就知道。露出了洞察一切的笑容。)


——分割线——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能忍受我的小学生文笔再次感谢。垃圾写手真的好卑微,而且还奢望小红心小蓝手。


至于奶爸会画画嘛,私设如山嘛。至于画的什么,当然是看书的秀秀啦!其实奶爸还在上面写了一句话:人这一生有许多幸运,比如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也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张楚真的太好了,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告白根本写不出张楚之间亿分之一的甜。我太难了。


也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ps.最近要保护好身体出门记得戴口罩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