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觅楚.

-月光啊,别急着渡过万古江流-

【张楚】给我三分钟

“噔噔噔”楼道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张新杰无声地叹了口气,心中默数:一、二、三。

“张新杰!”

果然。

楚云秀从楼道里匆匆忙忙跑下来,在单元口截住了他。


张新杰看了眼腕表,“楚云秀,你慢了三分钟——”

“我知道,我知道!还不是为了找校服!”


楚云秀同学今天难得的穿了一身齐整校服,规规矩矩梳了一个高马尾。


“真难得,高中为数不多穿校服的机会竟然是拍毕业照。”楚云秀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一根棒棒糖,刚准备拆开包装,余光扫到张新杰在盯着自己手上的棒棒糖,权衡一番,万般不舍的割爱了。


“你想吃?给你了。”

“不,谢谢。我不想吃一根快过期的棒棒糖。”

楚云秀:???


“哪里快过期了,我刚从校服口袋里摸出来。”

“可你少说也有两个月没穿校服了。你上次把这根棒棒糖放进口袋就是因为它快到期了,结果因为差点迟到还是没来得及吃。”

楚云秀:?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嘶。张新杰你赔我心情愉悦的早晨!”

楚云秀在太阳下烦躁了三秒。

“快走,不然你又要迟到了。”

“诶那你等等我!”


就像所有高三学生都会觉得高考后一定有如雪花般的试卷碎片飘荡在校园上空一样,所有毕业生都会认为拍毕业照也一定会发生一些故事,不需多么轰轰烈烈,但一定能记住一辈子。


女孩子围在一起悄悄分享自己为上镜的小小“心机”,男孩子则唯恐天下不乱地撺掇兄弟抓紧时间向女神表白。


楚云秀内心其实有些小小的遗憾:高中不来一场轰轰烈烈要死要活的早恋难免有些不完整。奈何邻居兼青梅竹马是铁面无私的风纪委员张新杰,生生掐断了楚云秀的所有桃花。


楚云秀不止一次地向苏沐橙吐槽过这件事,但情况并不会因为她的牢骚就会有所改变。


“我的高中不完整了——张新杰又欠我一笔账,他要补偿我——”楚云秀哀叹到。

苏沐橙望着想咸鱼一样颓废在座位上的楚云秀:……

“好啦好啦,今天就拍毕业照啦。别纠结啦。”

“虽然现实里面没有,可你还有纸片人老公!秀秀,想想你的纸片人老公们!”

楚云秀垂死病中惊坐起:对!没有男朋友我还有纸片人!纸片人好,纸片人妙,跟纸片人谈恋爱有低保!


苏沐橙看着恢复元气的楚云秀,还是拿出手机给张新杰发了一条消息。

[苏沐橙]:秀秀说没有谈恋爱的高中是不完整的。

[苏沐橙]:还是因为你掐断了她的桃花。秀秀要你补偿她。

[苏沐橙]:张新杰,好好把握机会。我觉得你行。


窗外的蝉鸣一阵阵的,明明已经听了三年,却还想再听一会儿。就像青春这场梦,明知会醒,可还是想着多做一会儿。


轮到楚云秀拍毕业照时,张新杰已经拍完了。他望着人群中的楚云秀,女孩腰细腿长,一件布袋似的校服愣是给她穿出几分好看,连太阳也偏心,给她镀了一层又一层的光,耀眼的让人心动。


这甜蜜酸涩的少年时代啊,心动却又胆怯别扭的少年人面对着薛定谔的盒子,犹豫着是否要打开。


如果张新杰愿意,他也可以以青梅竹马的身份和楚云秀继续走完以后的路。人总是贪婪的。张新杰想要的是更多更长的未来。


他走向楚云秀,走向未知的未来。他试着让自己的脚步轻快些,试着让自己看上去和往常一样。


“毕业照拍完了?”

“嗯对!哦张新杰我妈刚才发消息说——”

“等会儿一起吃饭?”

“——要一起吃饭。你怎么知道的!我妈说你不知道要我告诉你!”

“猜的。”

楚云秀:又被截胡了。不爽.jpg


“要一起走吗?”

楚云秀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当然要啊。你又不知道在哪儿。”

尾音带着一点南方的软糯,像猫咪勾起的尾巴,轻轻地挠了一下张新杰的心。


张新杰突然不再犹豫了,他停下脚步,转过身定定地望着楚云秀。

楚云秀为了遮太阳,本就低着头躲在张新杰的影子里,正腹诽张新杰为什么不能再宽些,不料张新杰突然停下,差点撞上他。


“怎么了,怎么不走了?”

“楚云秀,你说你想谈个恋爱?”

“是啊!高中没有恋爱是不完整的好嘛!”

“可是——”

“张新杰你不要批评我!都快毕业了你早就不是风纪委员了!我这么想没什么不对的!你能不能给我几分钟不谈学习不谈学校常规!”

张新杰望着面前气鼓鼓的想只河豚的楚云秀,不禁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小心我挠你!”

张新杰瞬间收回刚才所想,并且及时做出修改调整:像只炸毛的猫才更合适些。

“楚云秀,能不能给我三分钟?我们谈一谈。”

“谈什么?”楚云秀警惕地眯了眯眼。

“放心,不谈学习不谈补课也不谈学校常规。”

“那你还能谈什么?谈恋爱吗?”楚云秀本是存着逗弄的心态,不过脑子地说了一句。

说完瞬间清醒。

楚云秀:嚯!我刚刚说了什么!我调戏了张新杰?!他这尊菩萨能动凡心???完了完了完了——


“不不不,张新杰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想嘲讽你也没讽刺你,就是一时嘴跑得快过了脑子——你别在意啊!”

“楚云秀,我很在意。”

“那怎么办嘤嘤嘤我不是故意的嘤嘤嘤。”

楚云秀发动技能:嘤击长空

(我委屈了,我装的.jpg)

“云秀,我的意思是我想补偿你一个完整的高中时代,没有遗憾全是美好的高中时代。”

“不过如果你还认为现在你仍处于高中时代,那也还不算太晚,还能补救。”

“楚云秀,我喜欢你。这是一个很认真的告白,也请你认真考虑。”


盒子被打开了。少年人紧张而又急切地踮起脚,想要看看那只猫。


楚云秀先愣了30秒,脑子就像被太阳晒化的雪糕般一团浆糊,失去了思考能力。

楚云秀:??!大脑宕机正在重启。

刚刚发生了什么?张新杰直球告白了。

哦。

向谁?向你自己啊!!!

哦。嚯?!


大概是楚云秀的表情太过空白,张新杰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下去。

他在心中懊悔:事情的发展不该是这样的,草率了。

楚云秀却在心里走马灯般回忆:年少葱茏时的打打闹闹张新杰总让着她,失意黯淡时张新杰的安慰莫名的就能让心情好起来,自己偶尔刻意的撩拨结果先脸红的是自己,还有被张新杰掐断桃花后的不爽又莫名愉悦的心情……


是什么呢?

傻姑娘,是喜欢啊。

哦,原来这就是喜欢啊。


在一片沉默中,只有夏日微风抚过枝叶,树影摇曳,树叶沙沙作响。


张新杰疑心自己等了很久,其实也不过三分钟。他看着楚云秀撩起头发,拽过他的手看了一眼时间,对他笑了笑。

“张新杰。”

“离散学铃还有三分钟,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儿上,补偿我一个没有遗憾的高中吧。”

“张新杰,不要怀疑。我喜欢你。虽不知何时所起,但以后一往而深。”


盒子被打开了,薛定谔的猫展现在少年眼前。


阳光从楚云秀的头顶滑落,倾洒一片明媚。小姑娘笑得灿烂,明艳得不可方物。


“张新杰,三分钟不够的。”

“既然欠了我的债,就补偿我一辈子。”


*

是一篇高中时代的奶爸和秀秀

有轻微ooc

熬夜速打早起发文,一套组合拳神清气爽。

所以可以拥有小红心小蓝手嘛!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