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觅楚.

-月光啊,别急着渡过万古江流-

【朝俞】星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喜欢利用国庆假期举办运动会,而疯狗尤其注重仪式,还特地征用了一节自习课用于排练进场式。


高三的学业无疑是繁重的。吴正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放飞自我,给谢俞和贺朝留的题目思路都很有挑战性,还难算。谢俞本就烦躁,听老唐说要排练更烦了:“运动会进场还要排练?不就进去走一下,要不还是体委女装算了。”


贺朝勾住谢俞的肩膀:“老谢,三年最后一次了,给疯狗点面子吧。再说了,你还没近距离欣赏过哥在运动会上的英姿呢。”

“欣赏什么?是欣赏你真他妈帅的背影?还是欣赏你没跑完就敢说自己是第一?”


贺朝只望着谢俞笑,谢俞本来心情烦躁,后来也绷不住了。“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到那时候还在担心有位小朋友考不上清华可怎么办,哥就只能去蓝翔陪他了。”谢俞骂了他一句,想起了当初自己给这位年级第二整理知识点的事情,也撑不住笑了。


那时的迷茫、荒唐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都已成过眼烟云。幸好,还有彼此一直陪伴在身边。幸好,他们还能笑着并肩。


老唐领着他们去了操场,简单地排了队伍。没想到疯狗完全不顾及高三争分夺秒的部分学生,坚持按顺序一个个走流程。贺朝谢俞两个人站在男生的最后,百无聊赖。学委不放弃一分一秒,还在默默地碎碎念,看嘴型估计是在背单词。万达难得有机会,转前转后和耗子许晴晴聊天,发挥自己作为万事通的重要作用。


贺朝把手搭在谢俞肩上,无意识地摩挲着谢俞的耳垂。男孩子骨头硬,脾气也硬,耳垂却是软软的。贺朝玩得兴起,一时不肯放手,谢俞被他摸烦了,甩开他不安分的手,半笑不笑地说:

“朝哥,别太骚。小心骚断腿,一千五还拿什么嘚瑟呢。”

贺朝:有被死亡威胁到(冷汗.jpg)


贺朝放下手,没过多久又伸手握住谢俞骨节分明的手,十指相扣。他们不说话,就这样站着,就很美好。九月末的风温柔地抚过他们紧扣的手,梧桐已经开始落叶,仿佛还没见到八月绿色的梧桐叶,就已经进入了金黄的九月。


虽然很俗套,但贺朝还是想要感叹原来和谢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了如此长时间,原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时间真的会变得更快。


贺朝仰起头,金红色的墨水被泼染开,镀着金边,太阳悄悄躲下山头,一弯浅月挂在空中。贺朝低下头,望着谢俞无聊的小表情:眉头轻轻蹙起,半闭着眼,微微嘟着嘴。谢俞其实并不经常露出这样的表情,但可能是因为太无聊,而贺朝的手又太温暖,也就不自觉露出一点可爱的娇态。

贺朝:我家小朋友的小表情真可爱!好娇,想rua。

前面的女孩子们突然发出一声惊叫,伸手指着天空,贺朝不明所以地抬起头,立刻就明白了她们在惊讶什么。一架喷气式飞机正在飞越上方的天空,尾部喷出的烟拖出一道长长的轨迹,被晚霞染红,渐变着,像一道绚烂的星河,浪漫而短暂,是红白玫瑰最合理最优化的搭配,也最绚丽。


贺朝握了握谢俞的手,示意他抬头看,谢俞皱着眉头,也随着他抬头。少年的眉眼在暮光中肃穆却柔和,长星洒落在少年的眼眸中,在脸上投下光影。

“老谢,看星星。”贺朝压低声音,像一阵温柔的春风吹进谢俞的耳朵,扰动他的心绪。

“什么?”

贺朝握住谢俞的手,顺着飞机的轨迹指过去。

“小朋友,你看,星星在奔着月亮而去。”

谢俞本不想搭理贺朝这种幼稚的想法,但可能是因为贺朝的语言太温柔太认真,谢俞勾了勾嘴角,“可你的星星偏离了轨道啊朝哥。”

贺朝笑了笑,“没关系,星星就算偏离了轨道,可它一直无畏地执着地奔向月亮。

听过伊卡洛斯的故事吗?尽管会坠落,可也要奔向炙热的太阳。”

贺朝俯下身子,用鼻尖抵住谢俞的鼻尖,“小朋友,再坚持一下,想要的答案,想要的生活,总会有的。就算艰难,也要选择这样热烈地活着。”


谢俞望着贺朝眼中的自己,“朝哥,我们要一起,一起奔赴远方。”


队伍终于开始向前挪动,贺朝上前几步,发现谢俞还呆在原地,转身对他招了招手,“老谢,跟上。”谢俞望着贺朝的笑容,不知为何嘴角也开始上扬,“这次拿个第一给我吧朝哥。”


不论怎么转动,地轴总是指向北极星附近;星星在奔向月亮,而我的理想与远方,始终有你。

你是我,不灭的星,不渝的爱,不朽的青葱岁月,执着不离的一生爱人。





——————————分割线————————

月考地理真的给孩子考傻了大家都能9字开头就我这个菜鸡不行。

班上巨佬太多孩子卑微于是化悲愤为ddl前来摸鱼。

朝俞真的太甜了写不出来万分之一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