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觅楚.

-月光啊,别急着渡过万古江流-

【伞修】“我们”

碎碎念:就菜鸡写文。我的脑子:我有想法!我想写出balabala 我的手:不你不想。

就挺ooc的。



2016年夏。

当年轻的嘉世又一次捧起冠军奖杯,满场都在为他们欢呼时,嘉世那位神秘队长,却悄悄从后门溜出,去了南山公墓。


仲夏日长,叶修到达南山公墓时也不过堪堪日落。夏季的风跃动着,燥热着,知了聒噪地叫着,叶修叼着烟走在墓碑间,霞光为这位年轻队长披上荣光。叶修一手插兜,一手随意放在身侧,不见他刻意分辨墓碑上的名字,十分自然、笃定地走到一块碑前,蹲下。顺手取下叼在嘴里的烟,“5290步,没让你多等。再过个二三十年的,可得等等哥了。”暮色暖融,替冰凉的墓碑刷上一抹暖意。遗照上的少年笑意张扬,眉目之间明亮坚定。


“啧,还是怎么看怎么不像啊。”叶修顿了顿,想点上烟,却又放下。“现在哥可比你年纪大了,尊老,叫声哥也不亏。就是来告诉你一句,我们今年又是冠军。”叶修伸出手,轻轻摩挲了一下照片上少年勾起的唇角,在感受到那温暖触感时突然失神。叶修扯扯嘴角,“笑得一点也不好看,”叶修仰起头,夏日日暮,树影斑驳,细碎光芒像少年眼中的星星,明亮闪烁。“你那小本儿呢,啧,始终不给我看。哥大度一点,你再笑笑,喊一声哥,哥就让你一局。”夏风缚缠着叶修,吹动他额前的碎发,拂过头顶树木,树叶簌簌作响,又无意吹落一片树叶,飘飘悠悠。叶修伸手接住,“这还不到秋冬呢,怎么叶子都落了。”他凑近细看少年的照片,“啧,哥以后老了可不帅了,你倒是停在这样子了。”


叶修一遍一遍在心中描摹他的样子,却每每在看到遗照那一瞬间觉得那么不像。那样一张鲜活的照片在叶修看来,却无比呆板。那少年在他的记忆里,是最干净的少年,最默契的队友,最温暖的哥哥,少年在叶修的记忆里,永远浪漫,永远明亮坚定。记忆里的少年那样真实,以至于叶修能清晰笃定地说出那少年笑起来时与遗照上的差别。


阳光悄悄爬上逝者姓名,叶修顺着阳光虚虚描了一遍那三个字“苏沐秋”。“秋木苏。”“沐秋啊,我答应你的八阶斗者意志可在赛场上呈现了,你的神枪手的极限操作什么时候能呈现给他们看看呢?还有我们的双核,放心,有哥在,冠军拿到手软。”

“沐秋啊,我们是冠军。”

“我们。”


落日孤注一掷地抛洒下光和暖,叶修刚离开的墓碑前,安放着一枚冠军戒指。戒指盒下,一张纸条在风中微微颤抖。

“此叶已长愁,覆去我眼眸。

          献给苏沐秋,我一生的爱人。——叶修”


修字突兀地立着,就像叶修身后被拉长的影子,行经之处,夏日风止。


我已见过我一生的光和热,此后再遇到的温柔,都不过残羹冷炙。

我已行经路过人生的甘泉,并且一饮而尽,此后再无归途可回头。


愿我喜欢的少年拥抱最灿烂明天。叶修生日快乐!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热度(12)